• 背景

是一個受歡迎的離岸司法管轄區
緊貼市場脈搏,深受外商歡迎
具備一流的配套設施和專業支援服務

 

  • 簡介

英屬處女島(BVI) 位於加勒比海,距波多黎各東部約八十公里。英屬處女島是英國領土,在一九六七年獲得自治權,是英聯邦成員國之一。英屬處女島自一九八四年引入國際商業公司法例以來,當地離岸金融服務業迅速崛起,現時已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離岸註冊地,在當地成立註冊的公司約七十萬間。新制訂的《商業公司法》將進一步使英屬處女島更受歡迎。

 

  • 法律及稅務

英屬處女島法制以英國普通法為依據,並以當地條例配合施行。商業公司毋須繳稅,但公司的可發行股份數目為五萬或以下則須每年繳付政府執照費三百五十美元。未能如期繳付執照費的公司須繳交罰款,逾期五個月仍未付款的公司將被除名。英屬處女島公司不受外匯規定管制。

 

  • 公司註冊規定

各英屬處女島公司均須透過如OIL等獲發服務供應執照的公司在英屬處女島設立註冊代理人及註冊辦事處。

各公司必須委聘最少一名董事,法人董事亦可。然而,根據《商業公司法二零零五年修訂本》”新法”,各新成立註冊的公司必須在成立註冊後六個月內委任首任董事,並必須把董事名冊正或副本備存於註冊代理人的辦事處。雖然法例訂明公司可以選擇是否把董事資料放在公司註冊處,但董事的詳細資料毋須接受公眾查閱。

公司的股東人數最少為一名。根據新法,股東名冊或其副本須備存於註冊代理人的辦事處。雖然法例訂明公司可以選擇是否把股東資料放在公司註冊處,但股東的詳細資料毋須接受公眾查閱。一般建議保留名冊的正本於英屬處女島以方便作有關印花稅安排。

公司毋須呈遞周年報表或經審計帳目,亦毋須召開周年大會。

 

 

  • 當地基本架構

近年,英屬處女島吸引大量跨國會計師行和國際級律師事務所到當地開業。相對而言,現時英屬處女島的銀行或金融機構數目並不多。英屬處女島公司註冊處 設備先進而且效率高,能配合日增的需求。

英屬處女島沒有特定的保密法例,防止公司資料外泄。然而,當地政府要求註冊公司呈遞存檔的資料甚少,而當地所奉行的英國普通法更規定專業人士須保密處理客戶的資料。

 

最新訊息:

BVI政府費用調整-於2017年7月1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