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背景

不必就海外入息納稅
利用塞席爾與多國簽訂的雙重課稅條約
價格合理,法規簡單明確
快捷有效的專業支援服務

 

  • 簡介

塞席爾是英聯邦內一個獨立共和國,人口八萬二千人。塞席爾由印度洋約一百一十五個島嶼組成,大部份島嶼位處赤道以南四至五度的地方。當地政治穩定,政府由人民以民主方式選出的人士組成。旅遊、捕魚和離岸金融服務業是塞席爾經濟的主要支柱。

 

  • 法律及稅務

塞席爾受成文法規管,但公司法例和刑法則根據英國普通法編製。《國際商業公司法》(1BC Act.2016)是當地規管國際商業公司的主要公司法例。國際商業公司不必就在塞席爾共和國以外地方進行的商業活動或交易納稅。國際商業公司可轉型為其他常駐公司如塞席爾特別執照公司(“CSL”)。

特別執照公司是根據《二零零三年公司(特別執照)法》獲發特別執照的塞席爾當地公司(依據《一九七二年公司法》註冊成立)。特別執照公司可利用塞席爾與多國(包括中國、印尼、馬來西亞、毛里求斯、泰國、南非、博茨瓦納、阿曼、塞浦路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越南) 簽訂的雙重課稅條約避免雙重課稅。

 

  • 公司註冊規定

國際商業公司必須委聘個人或法人董事和股東最少各一名。董事和高級職員均不需擔任股東,而股東、董事和高級職員均可以是任何國籍人士,而且可以居於任何地方。公司不一定要委聘公司秘書,但當地公司習慣委任一名公司秘書,而公司秘書可以是任何國籍人士,而且不一定要居住在塞席爾。當地法例和公司文件以英文或法文編撰,如需要以其他語言編撰有關文件,則必須遞交文件的英文或法文譯本。

公司可以把中英文公司名稱載於公司註冊證書。

自2016年12月1日新公司法生效後,已禁止不記名股份的發行。另公司須提交周年申報、董事名冊及最終受益人資料,董事若有變更,須於30天內提交新名冊給註冊處。

特別執照公司最少委聘兩名當地董事和兩名股東。目前不允許法人董事。特別執照公司必須委聘一名居住在塞席爾的人士擔任公司秘書。公司每年必須存檔經審計的會計帳目。公司所存檔的帳目和呈遞的文件不供公眾查閱。

 

  • 當地基本架構

塞席爾的國際機場是印度洋地區最優秀的機場,其國內和國際電訊服務已發展成熟。此外,越來越多國際銀行和保險公司到塞席爾開設分公司,由當地管理公司、會計師行和律師事務所提供支援服務。